关于我们 招聘信息 广告服务 免责声明 特别公告 组织机构

关于我们

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

2016年12月25日,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讲话精神,着力推进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由健康导报社发起的“健康中国人大型系列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同时设立了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员会。2019年5月9日,正式更名为“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系列活动组委会”。

为了更好地推动十九大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发挥健康媒体之功能,宣传先锋典范企业及个人,特别是为了对个人和企业获得认证的科研成果、发明专利,及时对接相关生产企业、投资机构、营销机构,促进其成果产业化和市场化;对已经获得产业化和市场化的优秀企业,更好的对接相关专业机构和专家团队,促进其产业升级,品牌深化,市场放大,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员会陆续联合了国务院国资委商业饮食服务业发展中心传统饮食与健康服务业推广管理委员会、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健康中国发展委员会、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老年健康促进会、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文化创意专业委员会、中华老人文化交流促进会、中国民族卫生协会青少年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北京糖代谢研究会、北京民族大学健康管理学院、北京明园大学食品安全学院等单位,加强了健康中国人系列活动的组织能力建设,并于2018年1月21日隆重举行了以“传承民族文化,服务健康中国”为主题的2017健康中国人年度盛典。

我们要努力实现中国梦、健康梦,就是要以习近平同志健康中国的发展战略思想为指引,做健康的中国人,从身体健康到心理健康,从精神健康到行为健康,从生态健康到生活健康。推动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落实预防为主,推行健康生活方式,减少疾病发生,强化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实现全民健康。